這種現象就叫做 : rigor mortis 死後僵硬
tw.nextmedia.com
【黃 仲瑜、黃仲明、羅國甫╱新北報導】打線上遊戲竟打出人命!新北市一名23歲年輕男子,在網咖熬夜連打23小時電玩後,前天被發現猝死在座位上,警方趕到驚 見他全身僵硬,雙手向前伸,看似死前仍一手打鍵盤、一手握滑鼠,當時網咖內30多名玩家卻渾然忘我,繼續沉迷遊戲、瘋狂打怪。警方大嘆:「玩遊戲也不要這 麼拚命吧!」警方研判,男子疑因體虛熬夜、長時間姿勢不變,加上天氣寒冷引發心臟病發猝死。
· ·

Jason Pin


陳榮宥被發現暴斃在網咖沙發上,全身僵硬、雙手向前伸,看來就像仍在打線上遊戲。黃仲瑜攝

陳榮宥(右)死在網咖內,其他玩家大多視而不見,繼續埋首打怪。黃仲瑜攝

葬儀社人員將陳榮宥的遺體從網咖運往殯儀館。黃仲瑜攝

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為LoL)

23歲壯男 電玩打到死

鏖戰23小時 斷氣猶緊握滑鼠

2012年 02月03日

【黃仲瑜、黃仲明、羅國甫╱新北報導】打線上遊戲竟打出人命!新北市一名23歲年輕男子,在網咖熬夜連 打23小時電玩後,前天被發現猝死在座位上,警方趕到驚見他全身僵硬,雙手向前伸,看似死前仍一手打鍵盤、一手握滑鼠,當時網咖內30多名玩家卻渾然忘 我,繼續沉迷遊戲、瘋狂打怪。警方大嘆:「玩遊戲也不要這麼拚命吧!」警方研判,男子疑因體虛熬夜、長時間姿勢不變,加上天氣寒冷引發心臟病發猝死。

警方調查,死者陳榮宥(23歲)身高約175公分、身形削瘦,原是北桃園有線電視公司布線員,於農曆年前辭職,前晚在網咖被發現猝死後,警方在他身上找到心臟病藥袋。

網咖包台疲倦硬撐

警方表示,陳榮宥於周二晚上10時許到 新北市三重區三陽路「網際達人」,花100元包台8小時後,坐到網咖一角最靠牆位置,邊抽菸邊玩線上遊戲「英雄聯盟」,期間他曾趴在桌上睡覺約2、3小 時,隔天一早6時許,再續包8小時,約在前天中午12時許,店員見他講電話後,又趴在桌上休息。網咖女店員說,陳榮宥到店時看起來很疲倦,還不時咳嗽,疑 似感冒身體不適。
警方說,前天下午1時,午班女店員見陳榮宥背靠沙發、低頭閉眼,上半身朝向左邊,雙手垂放沙發扶手左側,姿勢有些奇怪,但看似在睡覺,因他是熟客,經常玩累了就趴在桌上或靠著椅背休息,過了包台時間也沒去叫醒他。

其他玩家視若無睹

直到前天晚上9時許,女店員上前問陳榮宥是否繼續包台,但他卻無反應,女店員心覺有異,伸手摸了他頸部一下,「啊,怎麼涼涼的?」嚇得趕緊報警。
警方抵達時,發現陳榮宥手腳已僵硬,但兩手伸長的模樣,就像仍在打線上遊戲,一手打鍵盤、一手握滑鼠,當時店內有約30多個玩家,他們卻渾然忘我專注地打電玩,只有少數人聞訊離開;也有人事後說,不知死了人,以為是警察臨檢。
對於已僵硬的遺體,殯葬業者表示,會盡量將遺體手腳拉平,以繩索綑綁後,再送入殯儀館冰櫃冰存,遺體就可恢復平整。
網咖女店員指出,陳榮宥約5個月前開始到店裡消費,每周至少來3天、每次至少包台8小時,很少與店員交談,但店員都知道他玩「英雄聯盟」,經常玩累了就睡、睡醒了繼續玩,沒想到竟會暴斃,「嚇得我一整晚無法睡覺!」
陳榮宥父母前晚接獲兒子死訊連夜從東部北上,他們難過地向警方說,年初一、年初二兒子回家過年時,曾提及自己有胸悶症狀,也說去年9月已到台大醫院心臟科就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醫師:應加註警語

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邱冠明指出, 死者相當年輕,冠狀動脈病變致使心肌梗塞死亡的機率較小,但他久坐網咖,血液流動緩慢易產生血栓,當血栓隨血液回流到肺臟靜脈時,就可能發生肺靜脈栓塞而 猝死,另因心肌病變的惡性心律不整,也極可能導致暴斃。邱冠明呼籲,網咖、線上遊戲公司應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在店面張貼標語,或在網頁上加註警語,鼓勵玩 家起身活動並多喝水,減少類似憾事發生。
對於玩家玩「英雄聯盟」卻暴斃網咖,代理「英雄聯盟」的Garena台灣競舞娛樂公關部經理楊開翔對此感到非常遺憾,並呼籲:「玩線上遊戲時千萬注意身體狀況,不要過度沉迷造成傷害。」

報你知
英雄聯盟 台灣110萬人瘋玩

Garena台灣競舞娛樂公關部經理楊 開翔說,「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為LoL)是美國RIOT GAMES於2009年推出的鬥塔類型線上遊戲,由玩家挑選角色後進行5打5多人競技遊戲,由於角色選擇多且操作易,去年8月在台上線後受眾多玩家支持, 在台已突破110萬名會員,同時在線玩家高達12萬5000人。上月中,業者還在台北101大樓打上LoL.tw向台灣廣大玩家致敬。

網咖暴斃案例

★2011/09/28
新北市35歲林姓女子,到網咖打電玩6小時後嘔吐、昏倒,送醫不治,檢警相驗為心因性休克致死,不排除熬夜上網,不堪負荷猝死。
★2011/07/28
新北市黃姓男子上網咖3小時後,猝死。
★2010/07/31
高雄50歲戚姓男子有心臟病,到網咖熬夜上網,趴桌休息,8小時後被店員發現沒生命跡象,右手仍握滑鼠。
★2008/12/10
台南39歲葉姓男子網咖暴斃多時,被店員發現時,身上已有屍斑。
★2008/05/22
桃園43歲劉姓男子患有心臟病又酗酒,至網咖玩線上遊戲,玩了20多小時後,猝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Facebook

←讚一個!《蘋果》粉絲團24小時陪你看新聞!



維科英漢詞典

rigor mortis
死後僵硬ri·gor mor·tis || 'rɪgər‚mɔrtɪs /'raɪgɔː'mɔːtɪs ,'rɪgə- cnBeta 中文業界資訊站 2012年時報訂閱
海詞在線詞典

Rigor mortis
n. 屍僵; 死後僵硬
例句:
Rigor mortis had already set in.
屍體已經僵硬。
© Dict.CN 海詞詞典 展開詳細講解
句酷雙語例句

"How do you feel, hand?" he asked the cramped hand that was almost as stiff as rigor mortis.
“手啊,你覺得怎樣呢?”他問那只僵硬得幾乎跟死屍一樣的抽筋的手。
-- www.jukuu.com
Early rigor mortis and rapid autolysis indicate the need for prompt necropsy examinations.
早期屍僵和迅速自溶解提醒必須迅速進行剖檢。
-- www.jukuu.com
he asked the cramped hand that was almost as stiff as rigor mortis.
他問那只抽筋的手,它僵直得幾乎跟死屍一般。
-- www.jukuu.com
Rigor mortis had already set in.
屍體已經僵硬.
-- www.jukuu.com
rigor mortis
屍僵(死後僵硬)
-- www.jukuu.com
Rigor mortis gave the heartsick survivor convincing evidence for burial.
屍體僵硬之後,傷心欲絕的艾斯特洛便?{為死亡確鑿,可以埋葬了。
-- www.jukuu.com
Early rigor mortis and rapid autolysis indicate the need for prompt necropsy examinations
早期屍僵和迅速自溶解提醒必須迅速進行剖檢。
-- www.jukuu.com
Rigor mortis usually sets in between two and four hours after death.
屍僵通常在死後2至4小時內出現。
-- www.jukuu.com
Within a few hours rigor mortis would set in.
過幾小時屍體就會僵直。
-- www.jukuu.com
After 300 metres, rigor mortis sets in.
在300米之後,會超過他
-- www.jukuu.com
© Jukuu 句酷 查看更多例句...
即時翻譯

rigor mortis
屍僵

全文翻譯

rigor mortis Google 翻譯Yahoo 翻譯微軟翻譯Click2TranslateCross LanguageSYSTRANReverso TranslationExcite JapanKODENSHALEC TranslationLingvoBit百度翻譯有道翻譯 : 南非荷蘭語阿爾巴尼亞語阿拉伯語白俄羅斯語保加利亞語加泰羅尼亞語中文(簡體)中文(繁體)克羅地亞語捷克語丹麥語荷蘭語英語愛沙尼亞語塔加路語芬蘭語法語加利西亞語德語希臘語希伯來語印地語匈牙利語冰島語印度尼西亞語愛爾蘭語意大利語日語韓語拉脫維亞語立陶宛語馬其頓語馬來語馬耳他語挪威語波斯語波蘭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俄語塞爾維亞語斯洛伐克語斯洛文尼亞語西班牙語斯瓦希裏語瑞典語泰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越南語威爾士語意第緒語 南非荷蘭語阿爾巴尼亞語阿拉伯語白俄羅斯語保加利亞語加泰羅尼亞語中文(簡體)中文(繁體)克羅地亞語捷克語丹麥語荷蘭語愛沙尼亞語塔加路語芬蘭語法語加利西亞語德語希臘語希伯來語印地語匈牙利語冰島語印度尼西亞語愛爾蘭語意大利語日語韓語拉脫維亞語立陶宛語馬其頓語馬來語馬耳他語挪威語波斯語波蘭語葡萄牙語羅馬尼亞語俄語塞爾維亞語斯洛伐克語斯洛文尼亞語西班牙語斯瓦希裏語瑞典語泰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越南語威爾士語意第緒語
屍僵

柯林斯高階英語詞典

rigor mortis
rigor mortis
In a dead body, when rigor mortis sets in, the joints and muscles become very stiff.
N-UNCOUNT

牛津高階英語詞典

rigor mortis
noun
[U] the process by which the body becomes stiff after death: Rigor mortis had already set in.
朗文當代英語詞

rigor mortis
rig·or mor·tis /ˌrɪgə ˈmɔːtɪs, ˌraɪgɔː- US ˌrɪgər ˈmɔːr-/ n [U]
[Date: 1800-1900; Language: Modern Latin; Origin: 'stiffness of death']
the condition in which someone's body becomes stiff after they die
美國傳統詞典第4版

rigor mortis
rigor mor·tis (môrtĭs)
n.
Muscular stiffening following death.
--------------------------------------------------------------------------------
[Latin : rigor, stiffness + mortis, genitive of mors, death.]
韋氏大學詞典

rig·or mor·tis
Pronunciation: ˌri-gər-'mȯr-təs also chiefly Brit ˌrī-ˌgȯr-
Function: noun
Etymology: New Latin, stiffness of death
Date: 1847

: temporary rigidity of muscles occurring after death
© 2005 Merriam-Webster, Incorporated
牛津高階英漢雙解詞典

rigor mortis 1
/ ˏrɪgə ˈmɔːtɪs; ˏrɪɡɚˋmɔrtɪs/ stiffening of the body after death 屍僵; 死後強直: Rigor mortis had already set in. 屍體已經僵硬. rigor mortis 2
/ ˏrɪgə ˈmɔːtɪs; ˏrɪɡɚˋmɔrtɪs/ stiffening of the body after death 屍僵; 死後強直: Rigor mortis had already set in. 屍體已經僵硬.
朗道英漢詞典

rigor mortis
[法] 屍僵, 死後僵直

全文翻譯 Web 搜尋
www.jukuu.com
句酷搜索引擎为英语学习者提供免费在线词典,在线翻译,例句搜索(study native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