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Jason Pin 寫於 2012年10月12日11:36 ·

 再回首

Jason Pin 寫於 2010年8月2日1:16 ·

某位朋友提到林慧萍唱的一個人,

 

我的思緒一下子回到國中時的那場偶遇。

 

歌曲的MV裡拍攝的那位檢石頭的老先生,

 

正是我在放學途中認識的那位警察伯伯.....

 

淡水國中旁的一個院落裡,坐落著許多五顏色的可愛石頭,

 

上面畫著許多奇怪的圖案,有臉譜,有風景畫等等。

 

我不經意的停駐,望著那些可愛的石頭,

 

每個都像小精靈般地在那充滿綠意的院子裡跳躍著。

 

院子深處,是座斑駁的日本房子,

 

我怯怯地走近那道拉門,門縫中看到了一位老先生正拿著毛筆在畫石頭。

 

他似乎乎察覺到了我,放下了工作,直接走到門口,我心中大驚,倒退了幾步。

 

"小老弟!別怕。你是不是覺得這些石頭很特別?"老先生問。

 

我支唔無語,整個人楞在原地,困窘的不知如何是好。.....

 

從此之後,我就跟著他上山下海,到處檢石頭,有的小,有的大。

 

我將他們清洗乾淨,風乾後用毛筆畫成不同的臉,有的笨拙,有的圓胖。。

 

再把他們像是衛兵般排排站,一個個望得出神。

 

"呵呵!畫的真好。這些小石頭們個個就像真的人一樣!"

 

對於老伯的誇讚,我倒是沒太大感覺。倒是他這麼一說,那些小石頭好像真的活了起來

 

機靈地瞪著我。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一溜煙地逃走了。

 

由於課業繁重,漸漸地與老伯疏遠了。

 

再一次見到他時,是一位獨自躺在褟褟米上氣如游絲的老人。

 

我眼中泛著淚光,靜靜地望著他。

 

"小老弟,別難過!雖然我孓然一生,但日子到也過的有趣!"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某天再次聽到這首歌,再度回憶起那段懵懂的歲月。

 

那場忘年的邂逅,開啟了我對生命的感動。

 

 

林慧萍 一個人

 

作詞:麥綺芬 作曲:戴方達

 

一個人有多少孤獨  一個人有多少傷悲

一個人一生要別離幾回  一個人究竟能愛幾回

一個人要面臨多少挫折  一個人要經歷多少風霜

一個人一生要別離幾回  一個人究竟能愛幾回

 

當相遇不再神奇  是否還願相聚在一起

當一切都已過去  什麼才是最美的回憶

 

若真能夠輕易的忘記  回憶是不是變得太多餘

這些謎題請你來思量  這些謎題請你告訴我

 

一個人有多少孤獨   一個人有多少傷悲

一個人一生要別離幾回  一個人究竟能愛幾回

 

· · · 分享 · 刪除

  • Jason Pin很多朋友納悶為什麼我每次放假時都喜歡往淡水跑,看了這篇文章後大概就會瞭解淡水再我心中的重要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