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軌道 (第一次修訂)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契子

“做人就是不要(喇賽)”! 這是我一直掛在嘴上的口頭禪。

人與人大多時候都只是兩條平行線。如果硬要相交在一塊,準沒個好下場!

許仙與白蛇不啻是最讓人引以為戒的的故事。你越是放不下,就越容易陷入那無盡的”六畜輪迴”裡啊!

親愛的你,我知道你很多情。”人的一生要是沒了感性與情感,那不就枉走這一糟了嗎?” 你狐疑著問著我。

“你老實告訴我。你最近是不是偷偷跑去看(畫皮2)了?” 我之所以這麼問你,是因為我自己在前些日子也偷偷跑去看了。你知道那位千年狐仙只是為了要留下一滴人類的眼淚所付的代價有多大嗎?而愛情如果真像電影裡那樣可以用外在的皮相來獲得……. 你…..敢……要………嗎?

待續……

Ps: 第二篇文章內容將會非常的勁暴與限制級,要是無法承受,請就此打住。 Jason敬啟

注一:輪回理論是佛教的基本理論之一。
  六道者:一、天道,二,阿修羅道,三、人道,四、畜生道,五、餓鬼道,六、地獄道。
  此中上三道,為三善道,因其作業(善惡二業,即因果)較優良故;下三道為三惡道,因其作業較慘重故一切沉淪於分段生死的眾生,其輪回的途徑,不出六道。
  所謂輪回者:是描述其情狀,去來往復,有如車輪的迴旋,在這六道中周而復始,無有不遍,故名六道輪回。
  世間眾生無不在輪回之中。只有佛、菩薩、羅漢才能夠跳出三界,不入輪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