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某位學生在英文論文上的討論還蠻值得參考的,相信對大家也能有所幫助

學生的問題:
省置軒

老師,附件是第一章的部分 能否幫我看看?

另外就是關於上次你幫我修改第三章的部分 冠詞的部份我記得你說過專有名詞的話可以省略"the" 像我的論文裡出現很多次"Tzu Chi e-reader" 原本我是把它當做專有名詞 所以就沒有在前面加上"the" 不過老師你都改成"the Tzu Chi e-reader" 是否能告訴我原因嗎?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 in "the" Hsinchu area 在地名前面也需要加上"the"嗎?

有請老師解說了,謝謝

回答:

軒,最近如何?很抱歉沒能收到你的咖啡。過一陣子等彼此都比較不忙時一定得好好聚聚。你提到的第一個問題"the Tzu Chi e-reader"之所以要加 the 是因為它是產品的名字。公司本身由於是產品生產的最高機構因此不用 加the, 但是所生產的產品就一定得全部加定冠詞, 像是the Walkman之於Sony; the iPad, the iPod, the iPhone之於Apple等等. 你的第二個問題其實蠻大的:) Hsinchu are 之所以要加the 是因為它是敘述性名詞 descriptive terms 而非官方或是專有名詞。例如竹北North Hsinchu (正式地名) 雖然指的是 the northern Hsinchu (新竹縣邊界內的北方) 但是竹南 South Hsinchu 指的可不是 the southern Hsinchu, 因為新竹縣內的南方指的其實是香山, 而竹南的位置卻是苗栗縣的北方. (隸屬苗栗縣)。軒,你的第四章及第一章我會儘快利用時間批改完畢並與你討論。天氣漸漸涼了,要記得多添加計件衣服,不要著涼了。祝順心 Jason敬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