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對的英文第2次整理

1. 色狼(sex offender)不是彩色的狼(colorful wolf) . ps: 色色的臉lecherous face. Lecher / satyr好色之徒, sex maniac 大色狼, pervert性變態, sex fiend 一夜七次郎, skirt-chaser / lecher登徒子.
2. 嫁雞隨雞(be content with the man a woman has married)不是去跟雞結婚( to marry the chickens. Ps: 1 Being married late doesn’t mean “marrying old”. 2. 年齡口訣: IBT 小貓死 :infant, baby, toddler , children (kids), teen (adolescence, puberty) , adult (the grown up), senior (age, ancient , elderly , old, hag)
3. 敬酒(make a toast , propose a toast) 不是要 有麵包 (have a toast). Ps: 杯底不可養金魚(bottoms up) 不是要真的養金魚 (growing fish at the bottom of a cup)
4. 望子成龍(having high hopes for sb.)不是要希望孩子變成恐龍 (hoping children to become dragons)
5. 給面子(giving a chance to redeem sb’s )不是要去給臉 (giving face) : ps: 我給你臉,你不要臉; 你丟臉, 我翻臉; 誤:I give you face, you don’t want a face, you lose your face, I turn my face. 正: I’m giving you a chance to redeem yourself and yet you won’t take it. You shame yourself and you anger me.
6. 人山人海(a sea of people) 不是真的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Ps: bustling熙熙攘攘, congested, teeming with people出現大量人潮, swarming with people擠滿了人.
7. 沒門(no way)不是真的沒門(no door)ps: not a chance, no can do, definitely not.
8. 跟大朋友出去玩(have fun with friends)不是跟小朋友玩 “play with friends”. Ps: 踢足球 play football, 打網球 play tennis, 打曲棍球 play hockey , 打太極拳 do/ practice Tai Chi , 練功夫 do / practice Kung Fu, 變魔術 perform magic.
9. 別見外(咱兩誰跟誰) (not big deal, we’re friends)不是要去看外面(look outside)或是 (we are who and who)ps: thanks a million, thanks a ton,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thank goodness.
10. 濃茶(strong tea)不是厚的茶(thick tea) ps: 紅茶(black tea)不是真的紅茶(red tea)
11. 炸薯餅(Hash Brown Potatoes) 不是粗糙的薯餅(Harsh Brown Potatoes)
12. 請慢用 (enjoy your meal / bon appetit)不是要慢慢吃 (eating slowly) Ps: 自己享用 feed yourself 不是要吃自己 eat yourself. 座位有人嗎(is the seat taken)不是 有人坐這裡嗎?got people sit here?
13. 飯後甜點 (dessert)不是飯後吃沙子 (desert)
14. 二鍋頭Er Guo Tou 並不是 兩個鍋的頭 Two Pot’s Heads.
15. 炒飯fried rice不是蒼蠅炒虱子fly lice.
· · 推廣 ·
  • Kendra Pony借分享
  • Jason Pin補充: skirt-chaser / lecher登徒子.
  • Jason Pin「登徒子」是好色之徒嗎?

    「登徒子」是好色之徒的代名詞,可是它的來歷卻鮮為人知。


    登徒子是戰國時期楚國國君楚襄王的大夫,是一位政府官員。楚襄王很寵幸辭賦作家、屈原的弟子宋玉,登徒子很嫉妒,就向楚襄王進讒言道:「宋玉雖然長得文雅英俊,但老是喜歡發牢騷,又是一個好色之徒,希望大王為了您的名聲著想,不要讓他跟隨您隨便在後宮出入。」

    楚襄王沒想到在別人眼中,宋玉居然是一個好色之徒,於是回頭來質問宋玉。宋玉不慌不忙地回答道:「臣不是好色之徒,相反,登徒子先生倒是名副其實的好色之徒。」

    楚襄王一聽,來了興趣,問道:「此話怎講?」

    宋 玉回答道:「天下的美女以楚國為最,楚國的美女以臣的家鄉為最,臣家鄉的美女以臣東邊鄰居家的女子為最。這個東鄰的美女,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 短;搽粉則太白,塗胭脂則太紅;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一束白色的生絹,比喻腰細),齒如含貝;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就是這樣的傾城美女, 因為愛慕臣,登上牆頭偷偷瞄了臣三年,我至今都沒有答應跟她交往。登徒子先生就不一樣了,他老婆長得蓬頭捲耳,齙牙稀疏,彎腰駝背,身上又長滿了疥瘡。就 是這樣一個奇醜無比的女人,登徒子居然還跟她生了五個子女!大王您仔細想一想,我倆到底誰是好色之徒?」

    楚襄王一聽之下,頓時被迷惑了。宋玉雖然是詭辯,但是挺有邏輯——我宋玉美色在前連眼睛都不眨一眨,登徒子卻連醜女人都不放過,登徒子難道不是真正的好色之徒嗎?

    這番混蛋邏輯居然說服了楚襄王,楚襄王繼續寵幸宋玉,只是可憐了登徒子老先生。自從宋玉把和楚襄王的這段對話寫成了著名的《登徒子好色賦》,登徒子從此就成了「好色之徒」的代名詞,冤啊!

    全文網址: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登徒子」是好色之徒嗎? - 文學類 - 漫遊書海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
    Power By udn.com
    mag.udn.com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漫遊者文化《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登徒子」是好色之徒嗎?「登徒子」是好色之徒的代名詞,可是它的來歷卻鮮為人知。登徒子是戰國時期楚國國君楚襄王的大夫,是一位政府官員。...
  • Jason Pin關於《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什麼!原來是這樣……


    「滑稽」原來是一種酒器

    「骯髒」原來是讚美的詞

    「翡翠」原來是一種鳥

    「楷模」原來是兩棵樹

    「門外漢」原來是指蘇東坡

    「風調雨順」原來是四大金剛

    「感冒」原來是官場用語

    「縣官」原來是稱呼皇帝

    原來,這些日常用語的古今用法竟如此大不同!

    全文網址: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登徒子」是好色之徒嗎? - 文學類 - 漫遊書海 - udn閱讀藝文 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
    Power By udn.com
    mag.udn.com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漫遊者文化《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登徒子」是好色之徒嗎?「登徒子」是好色之徒的代名詞,可是它的來歷卻鮮為人知。登徒子是戰國時期楚國國君楚襄王的大夫,是一位政府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