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地瓜葉營養高 馬鈴薯葉有毒勿碰

點評:很少想到要吃馬鈴薯葉,原來...
 

番薯根葉可食,馬鈴薯葉有毒

▲注意!馬鈴薯葉有毒,不像地瓜葉營養豐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知道地瓜葉能吃,但馬鈴薯葉不行嗎?馬鈴薯與地瓜(番薯)看似同類,但兩者其實分屬不同科植物,從口感來看,馬鈴薯吃起來鬆鬆的,地瓜吃起來比較Q;若以外型來看,地瓜比較尖比較長,馬鈴薯比較圓,更重要的是,地瓜葉可以吃,但馬鈴薯葉含劇毒,不可食用。

番薯是旋花科植物,又名地瓜、甘薯,原產熱帶美洲,由外地傳入而得名,塊根和葉子都可以吃,不少人特別喜歡用燒紅的土窯,體驗烤地瓜的樂趣。此外,地瓜葉的營養價值更是豐富,包括維生素A、鐵質,其中高鉀,也有助控制血壓,但若是腎病患者,要避免喝地瓜葉湯。

隨著生機養生風潮,地瓜跟地瓜葉成為當紅食品,但馬鈴薯就不同了。馬鈴薯屬茄科植物,原產南美洲智利、秘魯,因像是繫在馬頸上的響鈴得名,只有塊莖部分可以吃,根部、葉子或「發芽後」的塊莖,都含毒素,千萬不可食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網址: 不像地瓜葉營養高 馬鈴薯葉有毒勿碰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124/156356.htm#ixzz2lRGd6j2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