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小男生從小父母就離異。父親從此之後就無所不用其極的虐待這位小男孩,只是為了要讓離開的媽媽難過。

由於精神病的影響,父親更變本加厲的傷害這位小男孩。他將小男生上課的衣服都燒毀了,把媽媽買給小男孩的腳踏車也用榔頭砸成一團爛鐵,但小男孩唯一在乎的是學校的同學看到他身上的瘀青與傷痕而嘲笑他。

小男生從小就很愛幻想; 爸爸用釘耙把木頭牆壁砸成一個一個的洞。在陰暗的客廳四周,陽光從洞裡穿透出的一道道光束,小男孩覺得真美。

夜裡,在四周被父親用鎖鏈鎖上的房間裡,小男孩被迫睡在父親床邊的地板上。爸爸拿著比拳頭還大的榔頭,每隔幾秒就在鐵床的周圍用力的敲打。起初小男孩很害怕,眼睛閉的緊緊的,深怕一不小心爸爸的榔頭就會朝著他的頭砸下去。後來鄰居受不了就跑過來大聲的斥責,但看到父親可怕的模樣就紛紛的跑掉了。小男生此時心想那怕父親能離開幾秒鐘去應付其他人,就這麼幾秒鐘也好,他也能夠得到一絲絲的平靜。此時他不禁微笑了起來。(編按:這樣的微笑後來成為了狂笑)

過年到了,被父親餓了七天的他將冰箱裡僅存的一包味增煮成湯分給妹妹喝。這七天之中,小男孩只記得吃過一顆荷包蛋及到菜園偷來的一些蔬菜。喝玩湯後,在絕望之餘,父親突然丟了五百元給他。小男孩高興極了,趕快拉著小五歲的妹妹,並告訴她哥哥要到市場買很多好東西煮給妹妹吃。妹妹高興的拉著哥哥的手並望著他。突然間,哥哥摀著肚子蹲了下去然後吐出了一佗綠色的黏稠液體(膽汁:當人體餓了很久的時候就會吐出的液體)。妹妹在驚嚇之中一直呼喊著哥哥的名字。後來哥哥慢慢的站起來,並安慰妹妹沒事。小男孩強打的精神微笑的對妹妹說:”走吧!哥哥要帶你去買好吃的東西。”

在偌大的市場裡,小男孩儘可能的用最低的價錢買了許多想吃得東西。有鹹水雞,燒臘,雞蛋等等。市場的攤販阿姨們早就認得這位小男孩。只要來買東西,就會多塞幾塊肉給他。

小男孩和妹妹滿足著走在回家的河濱相視而笑。夕陽餘暉照映在緩緩的淡水河中將小男孩跟妹妹的笑容襯托的更燦爛了呢!

PS: 這位小男生在長大後變成了充滿憤怒的青年,唯一的希望就是父親趕快死掉!他30歲在美國唸書時遇到了一位真正愛他的人,而改變了他的一生。
· · 推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