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黃的暮光

美國,田納西…….

晚 秋涼風徐徐,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打著哆嗦緩緩而行。遠方枯黃的稻草輪伴著幾隻穿著背心的牛傳來陣陣泥土的芬芳。入秋的大學城,除了幾座宏偉的建 築為這蕭瑟的季節點綴幾分莊嚴外,那百年的參天樹群不但把整作校園都吞噬了,更大辣辣的將綠葉換上一身紅,把原本單調的校園烘托出一片火海。

我無心欣賞這絕世美景,只是低著頭出神著望著自己的腳步急行,一心只求能快點兒和正在學生活動中心打工的亞當碰面。突然一陣強風,大片飄落的銀杏葉擋住了的視線。樹葉如螺旋槳般緩緩而下,好似一個個舞動的精靈。抬頭一望,眩目的暮光由樹枝的縫隙蔓延開來,灑的路人滿身金黃。瞇著眼睛,映著夕陽的落葉突然像莫內的畫般慢慢暈開,影像漸漸模糊卻又慢慢的清晰了起來。

每當失落時,我的便會閉上眼睛沉浸於這美好的光景; 深深的吸口氣,似乎就可以再度聞到那伴隨著那乾枯楓葉的泥土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