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年假只剩一天了。由於工作緣故無法時常休假,因此新年假期我習慣盡量把每一天都過得忙碌,深怕浪費了這寶貴的假期。但今年我刻意的放慢腳步,將全部的時間都留給母親好好陪伴她。

單身的母親時刻都能感受到她的寂寞,做兒子的我哪怕是帶媽媽出遊一下子,她也能高興的喜出望外,雀躍不已。望著媽媽欣喜的容顏,我突然發現一個道理; 原來媽媽的喜悅也是我快樂的泉源。

隨著媽媽漸漸憔悴枯槁的身軀,能和媽媽一起分享喜悅的福分也將越來越薄。我心裡明白母親和我的緣份終將結束。能夠儘早將媽媽笑容烙印在心底,才能在孤單失落時想起她爽朗的笑聲。

此刻的我正依偎在這深山帳篷的一角,靜靜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