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Jason :

快來看好友推薦給你的熱門新聞!

From:Jason Pin
新聞:美國田納西 瘋玩音樂節
 

若無法點選上列連結,請複製下列網址並貼至瀏覽器上,按enter前往新聞頁面.
http://www.appledaily.com.tw/animation/appledaily/new/20150626/36629951
2015年06月26日
 
 
更多專欄文章
田納西州的波納羅音樂節於每年6月舉辦,氣氛超High。

美 國海關擅長海聊,「來幾天?你在台灣是做什麼的?為什麼來美國?」即使我自認長的不像恐怖份子,他還是不肯輕易放過。同行夥伴更直接被質疑,「沒有人會去 田納西!說,妳究竟要來幹嘛?」大人冤枉喔,我們真的要去田納西啦,為了傳說中「夏日最讚的音樂節」波納羅(Bonnaroo)。報導、攝影╱賴佳昀

帶你呷好料、趴趴走
 

太遠,真的是太遠了!難怪會被海關懷疑,前往美國田納西州曼徹斯特(Manchester)參加2015/6/11起為期4天的波納羅音樂節,從台灣出發先飛12小時至洛杉磯,再轉2段國內線,然後搭上巴士還要好幾個小時,才抵達音樂節會場。
田納西是鄉村音樂發源地,搖滾之神貓王傳奇一生也由此展開,而第1大城曼菲斯(Memphis),更被稱為藍調之都。在這樣音樂根基深厚的土壤上 所孕育出的音樂節,自然格外有味道。波納羅共有8個舞台,從中午High到凌晨3點,音樂類型涵蓋獨立搖滾、重金屬、放克、爵士、嘻哈、電音等,當然也有 田納西最出名的鄉村音樂。2015美國告示牌音樂獎最佳搖滾榜歌手荷治爾(Hozier)在主舞台演唱成名曲《帶我去教堂(take me to church)》,是今年最受矚目的焦點之一。

觀眾輪番托起彩球,讓它在表演中不墜。會場處處可見大型雕塑,宛如露天美術館。

瑜伽課讓前一夜狂歡躁動的心靈恢復寧靜。

音浪狂放 夏日極樂

對台灣人而言,波納羅是個遠得要命的王國,但它也是個被愛與和平擁抱的國度,擁有強大的包容性,儘管聽不到一句中文,甚至連美籍華裔都很難看到,但我卻絲毫不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各派樂迷攜手共享音樂世界的美好,不爭高下,只求心靈跟身體的徹底解放。
音樂節還附設有藝術市集,走逛其中能看到身著印度民俗風、浪漫波希米亞風,或是頹廢嬉皮打扮的男男女女,多元文化薈萃,同時也展現在各種個人風格強烈的藝術品上。
我覺得波納羅不僅僅是個音樂節,更像是夏日狂歡節,除了音樂,彩虹噴泉、充氣滑水道、沙灘排球、摩天輪等設施都讓大家玩瘋。而戶外瑜伽區則呈現迥異的祥和氛圍,樂迷們做瑜伽不單純為了做運動,而是追求身心靈合一,完全實踐了瑜伽修身養心的初衷。


隨台上音樂跳呼拉圈舞是音樂節中時興的活動。音樂節曲風多元,涵蓋獨立搖滾、重金屬、嘻哈、電音等。地標性質的摩天輪,同時也是歡樂的象徵。

樂迷DIY Teva涼鞋,將自己融入音樂節的繽紛Tone調中。

塗鴉藝術 展現自我

波 納羅包容每個自由不羈的音樂靈魂,尊重每個特立獨行的自我,而形成一個繽紛多彩、充滿愛與和平的烏托邦。不少與音樂節氣味相投的品牌也藉機與目標消費者互 動。像是福特汽車獻上3D動畫、玩遊戲能免費獲得美國品牌的花俏雨鞋等,不過我停留最久的是Teva的DIY小木屋。Teva創始者馬克戴卓爾原為大峽谷 嚮導,1984年創造了世界上第一雙運動涼鞋。


隨心所欲展現個性,自己的涼鞋自己改造。與音樂節解放精神契合的Teva,透過DIY體驗與樂迷互動。波納羅包容多元音樂,不同屬性的樂迷攜手同行。

不 少塗鴉藝術家在音樂季圍牆上隨心所欲展現自我,層層覆蓋、堆疊而成的作品,是對體制的反抗與宣洩;我學習他們跳脫框架,為自己的Teva鞋噴灑顏料、上鉚 釘、黏彩鑽,完成一雙左右腳不對稱的Teva。我覺得音樂節除了用耳朵聽,做一些符合音樂節個性的事,能更融入、玩得更盡興。
波納羅音樂節雖已落 幕,但在田納西首府納什維爾酒吧裡,現場演出熱力永不停歇。此外,接下來7/24~26的卡本戴爾藝術節(Carbondale Mountain Fair)、連續2周10/2~4、10/9~11在德克薩斯州舉辦的奧斯丁音樂節(Austin City Limits)、10/30~11/1路易西安納州紐奧良的巫毒音樂節(Voodoo Experience)等,樂迷的行事曆不怕填不滿。

在音樂節市集中能找到充滿靈性的洛庫庫藝術攤位。整個音樂節都是藝術家揮灑創意的舞台。音樂節噴泉區比基尼辣妹是炎熱夏日最養眼的風景。

【當地特色】露營享野趣 營地搞變裝

參 與納羅音樂節,唯一的住宿選擇就是露營。與音樂節塗鴉、藝術市集、嬉皮穿搭相呼應,營帳也成為突顯個人風格的舞台。開著露營車來的自然能裝的東西也多,有 人甚至搬來一座人體模特兒,並給它上獨角獸頭套和彩虹毛髮。來音樂節狂歡的樂迷,多少都流著反叛的血液,把原本該作為展示衣服用途的模特兒,脫到一絲不 掛,安靜地反抗傳統。
長長的一支旗,音樂節必備!出去看表演時揮著揮著,一方面為樂手助陣,一方面能防止同伴走失,回到營地再往地上一插,半夜跑 廁所,就不怕摸黑找不著自家帳篷。這種光表演舞台就有8個的大型音樂節,周邊露營區的範圍也非常非常大,一定要做識別,萬一迷路摸進別人帳裡,那可是整晚 都不用睡啦!音樂節期間要打扮的不只有自己,營帳也得與眾不同,愈不規矩,愈潮。

樂迷在帳棚外掛上令人害羞的充氣人偶。象徵和平的花朵風車營造溫馨氣氛。露營車前馬頭人形裝飾詭異吸睛。

【旅遊資訊】

★航班:自桃園搭乘長榮航空(02-2501-1999)直飛洛杉磯,轉搭達美航空(Delta 002-1-800-221-1212)至納什維爾(Nashville),租車前往曼徹斯特(Manchester)。
★簽證:免簽,但需上ESTA官網(https://esta.cbp.dhs.gov/esta/)填寫個人資料,旅行許可費用14美元,約434.658元台幣
★匯率:1美元約31.102元台幣
★時差:-13小時
【相關資訊】
★美國國家旅遊局:www.gousa.tw
★Teva:(02)7706-1568 www.teva-tw.com.tw
★波納羅音樂節(Bonnaroo music & art festival):www.bonnaroo.com
★洛庫庫藝術(Rokoko):002-1-575-522-5553 www.rokokoart.com
★波德爵士藝術節(Boulder Art and JazzFest):www.boulderjazzfest.com
★卡本戴爾藝術節(Carbondale Mountain Fair):www.carbondalearts.com
★奧斯丁音樂節(Austin City Limits):www.aclfestival.com
★巫毒音樂節(Voodoo Experience):www.worshipthemus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