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颱風我整晚沒睡。靜靜地望落地窗外呼嘯的狂風, 我不禁懷念起已經去世的姑姑在兒時颱風天裡將我及她的小孩們一股腦兒塞到衣櫃裡的情景。她用瘦弱的身軀緊緊的抵住櫃子並持續禱告著。似乎有一世紀那麼長。

颱風退去打開衣櫃後, 引入眼簾的是從未目睹的滿目瘡痍。平房的屋瓦早就被掀開了; 路上的路樹也是一片東倒西歪。我們幾位小朋友哆嗦地擠在殘破的廚房裡看這一幕簡直是驚呆了!姑姑此時幫大家沖泡了我最愛的白色阿華田。我接過了其中一杯並滿足的啜飲著。對於父母剛離異而懵懂無助的我,  姑姑柔弱的身影卻是如同巨人一樣強壯啊!

凌晨時分, 靜靜的坐在沙發的一隅。我緊閉雙眼並大大的吸了一口氣。腦海突然裡浮現姑姑那開懷的笑聲及白色阿華田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