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歸鄉之旅2: 兵荒馬亂的30小時 ()

 

當飛機起飛於桃園國際機場時,望著天際的雲海,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並告訴自己屬於自己的戰爭開始了!

 

多年前到田納西求學時,由於對美國的事物一切都感覺新鮮,整個二三十小時的飛行一點都不覺的辛苦。相較過往,這次除了體力大不如前加上母親的跟隨及整個國際情勢的緊張,大大增加了整個飛行的難度。實際的情況是:整個情況超過了我的想像……

 

整個飛行的從入境之後完全陷入一團亂!沒料到媽媽長途飛行的勞累,一下飛機我就直奔海關等著查驗行李及文件。一進入查驗大廳,乖乖!? 我整個稱目結舌,這哪是一般的海關?這簡直是難民集中營。整個通關大廳分成三條排隊路線

最右邊是美國公民通關處,中間是非本國人民通關處而最左邊為快速通關處。

 

一開始我傻傻的隨著群眾排隊,直到快輪到到我們時才驚覺怎麼大家拿的都是美國護照。此時才驚覺排錯隊伍了!哪管三七二十一,我一夫當關在乖乖牌的美國人龍裡硬是擠了出去, 卻忘了背負大包小包行李的媽媽還卡在人群裡動彈不得。

 

我一股腦的衝到最左邊的關口,看著前面的民眾優雅的操作著整排自動通關的機器後,我也不疑有他跑到其中一台機器前按照指示將護照餵進去。接下來這台像是瓦力有兩個眼睛的機器人提醒我要將臉部朝向它等它判別。過了幾秒機器突然大叫,有入侵者!(其實是顯示臉部無法辨別的資訊喇@@’’)。 結果當然就如同許多機器人大戰人類電影般全部機器人發出紅色警戒而驚動周圍的警察全部把我圍起來,準備送到集中營。謎之音:我大概是電玩玩太多了,整個陷入自我驚慌中。回神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又走錯通道了!這條路線是美國政府為了便民所設的快速通關走道,前提示是美國公民才能利用此機器取代漫長的通關程序。

 

此時媽媽姍姍來遲,望著困窘的我,她也嘗試加入戰局。我還是自顧自的跟機器奮戰著而把媽媽晾在一旁,完全忘了與她可能被人群擠散的風險!直到媽媽開始哀號著疼痛的雙腳快站不住了,我才驚覺這不是一個人的旅行可以為所欲為。在愧疚之下我立即啟動了超人變身模式並大叫:「我是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水手月亮」、「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好像太夢幻了! 馬上改口號:鹹蛋超人變身 在變身戰鬥模式後,我一瞬間將媽媽所有的行李攬在身上並壁咚她!並用充滿磁性的聲音對他說:這位伯母!有我強壯的身軀擋著一切不用擔心!接著我就頭也不回的朝向中間的通關走道奔去。又忘了把媽媽晾在後面發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