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賞味期
Jason Pin 寫於 2012年9月14日 11:27 ·

友情的賞味期

一 位好友送我家裡種的一大袋芭樂作為生日禮物。我心裡感動莫名,誓言一定要把這些芭樂吃光來表示我的敬意。但問題是基於以前的經驗,冰了幾天的芭樂表皮就會 變軟而失去脆脆新鮮的口感。而更大的問題是自己最後都會忘了吃他們而任其腐敗。為了堅持吃到底之信念,我開始了與芭樂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待 續.......

 

一開始還蠻順利的。我先從袋子裡取出兩顆芭樂置於冰箱冷藏並在晚上拿出其中一棵食用。第一口咬下時,那清 脆的口感伴隨著甜滋滋的餘味讓我久久無法忘懷。”啊!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芭樂了!”, 我心裡是這麼想著的。當時自己只是覺得這芭樂真是好吃,卻沒意會到這不僅僅是芭樂本身的味道而已.........

 

此後,我固定的每吃完兩顆芭樂就再從袋子取出另外兩顆放入冰箱。我意外發現到讓芭樂常保清脆美味的秘訣:不可以一次全部放在冰箱裡冷藏。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這樣的動作也漸漸變成習慣。睡前必定”啃芭樂”

變成我每日最大的期待。我發覺,這些芭樂每顆嘗起來味道及口感都不一樣:有的脆,有的硬,有的甜,有的澀....。

 

然後我會把眼睛閉起來慢慢咀嚼,腦中開始浮起了與味覺連結在一起的想像。那是一大片美麗的芭樂園。我旋轉於其中,呼吸著芭樂葉的清香; 有時就僅僅是無意識的咀嚼。眼睛茫然地盯著天花板,就著麼嚼著嚼著嚼著........

 

過了幾天,我例行性的走向那袋芭樂想要再拿幾顆冷藏卻驚覺袋子裡只剩最後兩顆。我順手拿起了他們並走向冰箱卻無意識的將這兩顆芭樂緊緊的捏在懷裡。我輕輕的對他們說,”親愛的芭樂們,我終於要把你們吃完了!” 關上了冰箱的門,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當晚,我------

 

走到冰箱

默數三秒

打開冰箱

拿出芭樂

一口兩口

三口四口

五口六口

七口八口

吃乾抹淨

 

然後,我逃走了。就這麼給他胡亂的吃完了那倒數第二棵芭樂。

 

編按:"就這麼給他胡亂的吃完了那倒數第二棵芭樂。" 怎麼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像在罵人啊@@

 

隔 天,我不情願的再度回到冰箱前。用幾乎宗教似的態度輕輕的打開門並用雙手捧出了那顆最後的芭樂。我走到水槽前,退掉了層層包裹的袋子。翠綠的芭樂顯露在我 的眼前,那綠色是那樣的翠綠,它彷彿挺著身子想用最後的力氣跟我道別。我輕輕的將它放到水龍頭下慢慢的仔細的清洗著它的身體。此時許多的影像竟一股腦的浮 上眼前,好的,壞的,不堪的,甜蜜的回憶在腦海裡一幕幕的旋轉。

 

原來,這些日子的故作麻痺都只是假象; 貪圖的只是不想讓自己陷入那多愁善感的惆悵裡。

 

原來,那些無意識的動作及自言自語都不是癡語與妄想; 那只是內心的欲望用許多方式在暗示自己原來自己還有知覺與痛楚啊!

 

“是的!你還是有感覺的。” 望著這顆最後的芭樂,我不禁啞然而笑。

 

後記:最後的這顆芭樂是怎麼被我吃掉了其實已經不重要了。要感謝

的是送我這些

芭樂的夫婦。謝謝你們這無價的禮物,讓我對生命又多了一層體會。

 

To Rachael, 怎麼樣?這樣的吃芭樂心得夠誠意了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