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觀察: 最後生還者2 (The last of us 2)最近在全世界掀起一陣抨擊的聲浪。在台灣更是如驚濤駭浪般罵聲連連。本人剛好對此現象Meme有完全不同的見解。將在近期一一細細分析。以下為欲討論之重點:
  1. "炎上"之日文用語在台灣濫用之奇觀探討。
  2. 知名Youtubers 經常用似是而非的大男人Chauvinism(屌絲,宅男美化的稱呼)主義大旗鬥爭平權主義的反撲現象。(像是頻論充滿"女猩猩","又在搞女同性戀"來歧視裡面的腳色,好像只要是角色只要不是滿足這些宅男們的性幻想像是蘿莉控 "戀童癖的美化名稱" 或是漫畫裡那些極盡變態的人獸X的話就是不符合他們的審美標準,還是這些女同性戀太強勢了而導致他們僅存的一點男性尊嚴都蕩然無存?)
  3. 堅稱自己沒有性別歧視而實際上卻到處充滿嫌惡的虛偽態度。比較起來,第二點所提到的宅男文化至少坦承多了。這種偽善的嫌惡態度Condescending attitude才是真正邪惡之處。
  4. 以上為最初整理之討論方向,日後有更多有趣的重點本人將一一予以探討。 Jason 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