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 Transcendentalism

常常覺得人生有很多片段在當下覺得沒有什麼,但在以後的歲月裡,這些片段的記憶往往又常常不自覺的浮上心頭。然後又一次次的縈繞在腦海裡,逐漸的變成了清晰的回憶。這些記憶對我而言不僅是生命中的印記,更是這短暫的生命裡最燦爛的火花啊!

 

這次的韓國之行最棒的不是參觀某個壯觀的景點,真正吸引我的反而是別人很少注意的地方像是窗外的景色,行人的衣著及表情,沿路整排的枯木,韓國特有的各種泡菜的香味,人們講話的聲調,狹窄陡峭階梯上乾燥粉粉的雪…..

 

跟團其實有很多壞處,最主要的缺點就是行程往往很趕; 一天得跑很多地方,晚上也睡不好覺。其實我覺得,短短幾天的旅行,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把心打開去感受周遭所有微小事物對你所散發的訊息。

 

能夠到達某個很遠的地方,跟當地的事物產生一些互動與啟發可不是生命中難得的福份嗎?在一個地方呆得多久不是重點,能不能放開心靈,用身體的每個感官去擁抱這難得的緣份進而沈澱成為生命的精華才是我想要的.

 

我於2013215日凌晨躺在家中溫暖的床上,靜靜地整理的這些美好的思緒…..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