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不知不覺地人生已經過了一大段; 而生命的意義在這多年的蹉跎之下仍然未知。 如果問自己到底增添了些什麼?多的可能只是頂上的華髮及逆生的任性與幼稚。 真要在物質上為了自己攢了點什麼?硬著頭皮剛買下的那間森林環繞的小蝸居應該算是對自己這倏忽一瞬的生命留下些痕跡什麼的。然而這或許又是自己過於愚蠢的再度證明; 我只不過是想要找個能在書桌前面對一片樹林的地方啊?買房的決定似乎有個引子; 當我坐在新房的落地窗前望著那一大片美麗的樹林時,心中的某個悸動就會慢慢浮現。

 

土城的老家改建前在二樓的後方有一間用木頭搭建的老舊斑駁書房。透著霉味的書房四周盡是浩瀚的書海。向前望去,印入眼簾的是窗外一大片的竹林及山林。每每望去,那片大窗子後的一整片綠像是偌大的磁石似的將魂魄都吸了進去。書房的主人已經離開人世,但也就在此時我內心強烈的感受到了存在的真諦。是的,生命是短暫可笑的,肉體是脆弱無助的; 唯有精神是永恆的。有時內心落下的某顆種子會成為生命中的大樹。這種無心插柳的荒誕與趣味往往成為生命中的轉折點。

 

屋子改建後成為了一棟宏偉的四樓建築,但原本的空靈似乎蕩然無存。若大的屋子連吃個飯也要勞動母親用對講機把三樓的我呼喚下樓。雖然都在一個屋簷下,關在各樓層的家人卻近乎陌生。那台擺放在樓下客廳的老山葉鋼琴成了我每次回家時的慰藉。當我的手指劃過琴鍵輕輕的敲下音符時,所有這老屋子的回憶也會在此時慢慢浮現。

 

在生日的前夕近乎癡語的寫了這段話,只是想告訴自己不要忘本。人的性格往往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定型了; 未來的生命儘管有許多的轉折,堅持當時感動自己的初衷才不會在這茫茫的人生裡迷失了方向。生日快樂!我刻意取消了所有的慶生活動。希望以最謙卑平靜的心,歡喜勇敢的迎接自己在這生命裡的第四十三個誕生。願大家勇敢愛你所愛,身心安頓。    Jason寫於 2013920日下午858

 

 

 

 

  • 謝芷菱老師一直是個忠於本質的人,這是難能可貴的堅持,也是老師和其他人的相異之處。 生日快樂唷老師,能當你的學生很幸運,也希望你一切平安、喜樂!
  • Jason PinCorrine還記得我的生日啊! 謝謝妳的祝福。我也要祝你用遠快樂
  • Jason Pin另外也要謝謝Corrine的鼓勵。我也要送你這首我喜愛的詩。希望大家共勉勵
  • Jason PinRobert Frost (1874–1963). Mountain Interval. 1920.

    1. The Road Not Taken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5

    Then took the other, as just as fair,
    And having perhaps the better claim,
    Because it was grassy and wanted wear;
    Though as for that the passing there
    Had worn them really about the same, 10

    And both that morning equally lay
    In leaves no step had trodden black.
    Oh, I kept the first for another day!
    Yet knowing how way leads on to way,
    I doubted if I should ever come back. 15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20
  • Feon Chen老師,生日快樂喔!大快樂!
  • 謝芷菱Thanks for your sharing, dear teacher. I'll bear it in my mind!
  • Jason PinLol. You're very welcome. I am very delighted that you liked it. Just follow your heart wherever you are. Go for it
  • 闕敏英“生命是脆弱的 ,精神是永恆的”唯有珍惜每一時每一刻努力的活著,感恩成為好友
    老師生日大快樂^ ^
  • Jason Pin謝謝Feon. 我也要祝福妳永遠像現在一樣青春美麗喔:)
  • Jason Pin謝謝敏英這些日子以來持續的鼓勵與支持。我也祝你永遠快樂。心想事成!
  • Win Chou同學依舊感性......祝你生日快樂!
  • Jason Pin呵呵。謝謝老同學win的祝福。還有:我是不是眼花了誤把“感性”看成“性感”了@@
  • Jason Pin呵呵!我竟然把自己的歲數算錯了@@經過Adam …的提醒,我當場年輕兩歲。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