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課: 安靜

凝視著圖書館若大的窗外,美麗綠色大道盡頭是清華大學的凱旋門

 

那種安逸的心情是一進交大校園時就感受到的。 川堂裡傳出老師絡繹不絕的授課聲; 微光透過樹蔭把自己的臉頰曬的暖呼呼的。我不禁羨慕起路旁年輕的學生把這一切都當作那麼的理所當然

 

這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在美國的校園裡,望著滿片通紅楓葉時的啞然!

 

“What’s the big deal?” asked Adam.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I said.

 

Adam對我癡癡的望著那一大片美麗的的楓葉覺的很有趣。他當時覺的那有什麼稀奇的。在台灣生活十幾年後,總是對田納西那片美麗的土地念念不忘的竟是他自己啊!

 

四十歲的我,理當俗事纏身。幸運的是,部隊多年的漂泊早就養成了習慣與自己

獨處,瀟灑的目空一切。我可以慵懶的坐在這交大美麗的圖書館裡被滿滿地外文書籍圍繞著,書本那種乾燥後所發散出的淡淡霉味似乎觸動了心底的某種記憶; 如果生命的定義可以用味道來表示,那麼我的靈魂與記憶早就與這些味道連結在一起。

 

需要安靜的不是周遭的環境,而是自己的心靈!

 

Jason 2012112日上午10:58 寫於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