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歸鄉之旅3: 尋找心靈的夢田: 春田市Spring Hill

 

這次回美天氣意外的美好! 由於El Nino的幫助, 意外的留住了田納西州最美好的秋天。原本該下雪的隆冬氣候竟然變得十分宜人美好。我所指的美好其實是田納西秋天空氣裡散發的甜美芬芳,那是一種你只要閉上眼睛四周就會浮現起銀杏及楓葉在四周飄散的閃耀金黃。只要深深吸入一口氣,清脆涼爽的空氣的會直充你的腦門,使人頓時神清氣爽,精神百倍!

 

再次回到這個第二個家鄉,多虧Adam兄弟們的鼎力相助熱情招待,使得經過30多小時一再轉機誤點而累的人仰馬翻的我與母親在到達的當晚就得的完全的放鬆與休息。在一夜好眠之後,映入眼簾的第一個景象就是落地窗前美好的景緻; 湛藍的天空飄著閃耀的雲彩,遠方朝陽渲染的一抹粉彩似乎在迎接著我的歸來!多年前初到美國時的雀悅心情又悄然而上。我等不急衝到路邊,貪婪著啜飲著新鮮的空氣; 但突然間鼻頭一酸,雙眼盡然朦朧了起來!這是真真切切喜悅的淚水啊!久違了,我的心靈故鄉!!

 

梳洗一番後我和Adam直接跳上車直奔心有所屬全世界第一名的早餐店 Waffle House。果不其然,我們在台灣朝思慕想的培根還是那樣的香脆, grits玉米粥還是那樣的香醇,連盤子裡的兩顆閃亮的Sunny side up eggs 也飽滿動人,生熟拿捏的恰到好處!這這…..簡直是跟我勵行的的簡食計畫大相逕庭啊!望著餐桌前滿滿的美食,我在吃與不吃之間天人交戰,痛苦萬分!最後我還是盡力克制食慾只吃八分飽,剩下的全部打包當做晚餐。

 

如果你問我是否這是我最想念的部份,你就大錯特錯了!只要你有機會來到此處,那充滿田納西風味的濃厚鄉音及滿溢的人情味都會讓遠方飄零的遊子們得到慰藉及溫暖。Waffle House 裡大多是祖母及的服務生,親切的服務從一入大門開始就會強烈的感受,那典型南方鼻音的招呼像是 How y’all doing! I hope y’all have a nice day. 提醒你家已經到了, 杯裡的熱咖啡及可樂從來就不會是空的。滿室的客人噓寒問暖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只要走在接上,急駛的車輛一看到行人一定會聽下來讓你過; 轉彎時車輛a four way stop一定會相互禮讓,從來不用擔心對方來車會逼你讓行!朋友見面時一定是來個大大的熊抱,那管什麼男女授受不親!

 

田納西真是個危險的地方啊!只要稍微的不留神,你的心可能為永遠的遺留在此再也回不去了!

 

Jason Pin 2015/12/15 寫於田納西春田市Spring Hill. TN

Ps: 下一篇文章會非常重口味,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