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on教英文

各位同學,Jason老師又來了。在這除夕的前夕,先跟你們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那麼今天Jason老師又要為大家帶來什麼有趣的英語學習技巧呢?那就是有關告人的幾種複雜的用法。用法如下:

 

Accuse(個人或是團體對於民事或是刑事的訴訟), sue(個人或是團體對於民事的訴訟) , complaint(個人對民事的訴訟), charge (團體對型刑事的訴訟)

 

那是什麼鬼啊? 是不是大家已經感到眼冒金星了呢?素地!這四個字所代表的法律意含非常的複雜與難記。因此Jason老師特別幫大家設計了一個小口訣。相信大家一定可以馬上背起來。

 

口訣:

accuse, sue, complaint, charge

個團民刑,個團民,個民,團刑

1.個團民刑(各團都要新名然後要開始行動):個人或是團體對於民事或是刑事的訴訟

2. 個團民 (各團都要新名):個人或是團體對於民事的訴訟

3. 個民:重點來了。這個口訣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第一個口訣的個團民刑的第一個字跟第三個字合起來,表示個人對民事的訴訟。

4. 團刑:就是把第三個字跟第四個字合起來,代表團體對刑事的訴訟。

 

結下來省略最後兩個口訣,然後一口起唸完。請同學們跟著Jason老師一起大聲念一次:

 

accuse, sue, complaint, charge

個團民刑,個團民 (後面兩個口訣記得互相交叉就可以了)

 

怎麼樣!是不是很好記啊!!希望大家喜歡今天Jason老師上課的內容。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學習順利!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