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2.JPG  

IMG_3495.JPG  

 

這一切都要始於這一個小小地金色行動碟開始.....

 

前些日子逛3C時經過某個專櫃,在琳瑯滿目的電腦用品裡我的目光不經意的停留在一件小小的金色物品上。

"哇!這個金色的行動碟真美啊!" : 當時我的心裡是這麼讚嘆著。由於只庫存只剩下一隻。顧不了只有16g的容量,我將這個小小可愛的行動碟

買上打包回家....但這也開啟了我的香檳色的美夢......

 

其實喜歡香檳色也不是個偶然。仔細回想自己和金色的邂逅可以回溯多年前購買的目前還在服役的 "金色小馬"。是的,我是這麼稱呼我的車子的。

當時為了要買下這台香檳色限量車,我硬著頭皮多花了十幾萬把它給買了下來。但結果卻是加裝的視聽設備用了沒兩次就壞了; 其香檳色的車身還

被一些女生嫌很俗@@" 悶.......

 

我的金色小馬:

35564_229770  

 

 

 

話說我的金色小行動碟看起來真是美啊!(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不過插在我那藍色的小筆電總感覺到有一些不協調。突然在某日我突然想起兩三年前自己曾經朝思暮想卻買不起的某件逸品:the Vaio X。

這個玩意兒到底有什麼驚人之處呢?光是讀一遍下面這段像是迷魂咒的文案大概就可以一窺一二:

 

sony-vaio-x_11  

 

[超薄の祕密]

不像某些產品是薄的讓您忘記它的存在
VAIO X 雖然薄 ~ 但卻讓人驚豔地過目難忘

首次使用的單面基板
加上各種新規超薄零組件與 Hybrid Carbon 混合碳纖維材質
成就了 VAIO X 13.9mm 超薄, 655g 超輕, 20.5h 超耐久的過人特色

單面實裝其實不是甚麼先進技術
不過一般是用在低價大尺寸基板上
過往的 VAIO 都是用雙面高密度多層基板
這次為了削薄機身厚度才採用前所未見的單面八層高密度基板
讓鍵盤背面的突起端點直接與基板緊密接觸 ~ 確保散熱/耐衝擊/薄型化

新規超薄零組件方面
跟厚這個字扯不上關係的 WWAN 網卡
竟然是 VAIO X 裡除了電池以外最厚的零件
而 SONY 就以這為標準, 將其他原先更厚的零件
包括 USB 端子, LAN 端口, VGA 端子, 散熱風扇等
不是經過重新設計就是採用世上最薄的產品以減少厚度

Hybrid Carbon 混合碳纖維材質除了輕量外
還實現了 3.85mm VAIO 史上最薄上蓋
再加上獨特的剛性拱型邊框構造
通過 150kgf 加壓測試 ~ 兼顧耐用與強度

 

沒想到這台小電腦竟然可以把這麼多厲害的玩意全部塞在如此輕薄的機身裡,卻又如此的美麗優雅。我想大概只有Sony這個妖怪級的公司才做的到吧!(它到底有多輕薄呢?讓我這麼比方吧:在體積相似之下,Sony Vaio X硬是比 Apple 的 Mac book air 輕了一半的重量@@ 嚇)

 

論輩份來說,我接觸電腦的歷史已經可以追溯至遠古的DOS時代了。猶記得當時在部隊服役時,我手上提的那台重死人可以拿來砸人當兇器的單色膝上型電腦時被全體同袍們投以羨慕眼光的哪種屌樣啊.....

 

因此,在我一看到這台香檳色的筆電時,我馬上驚為天人,久久不能自己。

 

"這真是一件驚世的藝術品啊!" : 我如此的催眠我自己。誓言總有一天要把它買下來,好好愛護它。待續.........

 

Jason Pin
7分鐘前來自痞客邦 PIXNET
  • 我在痞客邦 PIXNET 發表了新文章,快來看看吧~
    My golden family 我的香檳夢之一
    bairdben.pixnet.net
      這一切都要始於這一個小小地金色行動碟開始.....   前些日子逛3C時經過某個專櫃,在琳瑯滿目的電腦用品裡我的目光不經意的停留在一件小小的金色物品上。"哇!這個金色的行動碟真美啊!" : 當時我的心裡是這麼讚嘆著。由於只庫存只剩下一隻。顧不了只有16g的容量,我將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