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比這辛酸的一幕,那些狼心狗肺的奸商良心在哪裡?

「聞你」全文:
今年情人節的煙火放得太早
馬路一玩起火的接龍
就把時間關掉,你的弟兄手牽手
紛紛跌落輸送經濟的斷崖
每個名字都被烙進地底
雲和浪都嚇哭了

他們指著昨夜飛翔過的泥土:
「你爸爸來過。」
所以我戴起棉質的手套
(和你望著我初生時的眼神,一樣柔軟)
慢慢挖掘,撿拾,注視
每一顆泥土,都像你背光的側臉一樣
有稜有角,有回家的承諾

每次午夜鈴響
你會用多汗的鼻頭,聞我的髮稍
我假裝睡著,等你回來,嗅到英雄的味道
所以我輕輕捧起每一顆泥
放在鼻前,問這一條叫凱旋的路
是不是聞完整個港都
就可以拼湊出一個完整的你?

爸,你不擅長玩捉迷藏的遊戲
沙發上的凹痕訴說你剛來過
你叫我如何相信你的在,與不在
所以我想邀全世界伸出手
高高把你捧起
聞你
捧土嗅味尋父屍 心疼 孝女默默挖6天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地方、突發中心╱高雄報導】她又回到現場,徒手挖掘土石,尋找父親的下落!在高雄石化氣爆中殉職的消防局主任秘書林基澤,迄今未尋獲,林基澤女兒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ird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